跳到主要內容區

曾世杰教授

(A)期刊:

曾世杰(84):他就是你的孩子:簡介東師特教開心服務。台東特教,創刊號,12-14頁。

曾世杰(84): 簡介全國特殊教育資訊網路。台東特教,2期,13-15頁。

曾世杰(84):教育公辦民營:一位特教工作者看法及建議。台東特教,2期,21-24頁。

曾世杰(84):談感覺統合:一點不同的聲音。特殊教育季刊,54期,10—12頁。

曾世杰(84): 回應:再談感覺統合。台東特教,2期,42-45頁。

曾世杰(85):全語法與語音法背後的語言學假設。中國心理學會通訊,第30期,16-18頁。

曾世杰(85):聽障者閱讀困難的可能原因之一。特殊教育季刊,60期,第17-20頁。

曾世杰(85):瞭解、尊重、接納:何時我們才能學會沒有差等的人生觀?台東特教,3期,2-3頁。

曾世杰(85):偏遠地區的身心障礙教育以台東縣為例。台東教,3,32-39頁。

曾世杰(85):特殊個案:杜瑞德氏症簡介。台東特教,4期,10—18頁。

曾世杰(85):偏遠地區的身心障礙教育以台東縣為例。東台灣研究,創刊號,29-45頁。

曾世杰(86):阿雄的國語課本:LEA簡介。台東特教,5期,31-35

曾世杰(87):中邪?附身?一個解離個案的探討。台東特教,7期,39-45

曾世杰(87):聾人閱讀中文詞時「詞彙觸接」與「短期記憶」歷程之轉錄研究。特殊教育與復健學報,665-101

曾世杰(87):天使之聲音樂會。台東特教,8期,頁12-14

曾世杰(87):從訊息理論看「文化/語言與認知的關係」。思與言,36(4)231-259

曾世杰(88):數學學習及推理障礙:神經學及神經心理學觀點。台東特教,9期,12-19

曾世杰(88):第六屆國際手語研究理論議題會議。科學發展月刊,27(6)687-690

(B)
研討會論文:

曾世杰 簡淑真(民83):學前兒童的聲韻知識與入學後注音學習閱讀成就之關係,發表於民國八十三年九所師範學院聯合學術發表會。

曾世杰(84):偏遠地區的特殊教育:以台東縣為例。發表於1996年國立台東師院偏遠地區的教育診斷理論與實務的探究研討會。

曾世杰(85):國語文低成就兒童與一般兒童的閱讀歷程成份分析研究。發表於台東師院,八十五學年度邁向二十一世紀的師範教育學術研討會。

曾世杰(86):聾人閱讀詞時「詞彙觸接」及「短期記憶」歷程之轉錄研究。發表於花蓮師院,十月,第一屆東台灣特殊教育學術研討會。

曾世杰(87):身心障礙學生之身心特質研究。發表於國家科學委員會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承辦,三月,身心障礙教育研討會:當前身心障礙教育問題與對策。

曾世杰(87): 從訊息處理觀點看「文化/語言與認知的關係」:一些實證研究的回顧。發表於中央研究院民族所,「語言、認知與文化」小型研討會,三月。

曾世杰(87): 數學學習及推理障礙:神經學及神經心理學觀點。引言資料,發表於國科會主辦,台東師院承辦:「數學學習障礙研究推動研討會」,八月。

Tzeng, Shih-Jay(1998).Language mode, language production rate, wroking memory, and reading comprehension of Chinese deaf readers. Paper presented at The 6th International Theoretical issues in Sign Language Research, Gallaudet University for the Deaf. Washington, D.C., U.S.A.November.


曾世杰(88):國語文低成就學童之工作記憶、聲韻處理能力與唸名速度之研究。發表於台北市:中正大學心理學系主辦:「閱讀障礙兒童的閱讀歷程、類型與追蹤研究研討會」,元月23日。

曾世杰(88):從認知心理學看思維與寫作的教學。發表於台東市:台東師院語教系思維與寫作教學研討會。

曾世杰(88):論文寫作經驗分享。發表於台東市:教育部主辦,台東師院幼教系承辦:「幼兒教育研究發展學術研討會」。1120日。

曾世杰(89):特殊兒童的閱讀教學;發表於台東市:教育部主辦,台東師院特教系承辦:「特殊教育教學策略學術論文研討會」,會議手冊55-76頁。517日。

曾世杰(89):中文閱讀不需聲韻覺識的證據。發表於台東市,台東師院特教中心主辦:「特殊教育教學研討會」。928日。

王素卿、曾世杰(89)神奇小子語言功能完好的智障者。台東特教,1138-43

專書及專書論文:

曾世杰(民77):聽覺障礙學生中文字或詞辨識之轉錄研究。國立談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未出版)。

曾世杰與胡致芬(民78):自閉兒的教養。台北市:時報文化出版企業有限公司。

Tzeng, Shih-Jay(1993): Speech recording, short-tern memory, and reading ability of immature readers with severe and profound hearing impairment.Unpublished dissertation.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何華國、曾世杰、王明雯(民83):台灣地區殘障者支持性就業適應題之研究,未出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委託台南師範學院特殊教育系研究。

曾世杰(85):閱讀障礙:研究方法簡介。載於曾進興主編:語言病理學基礎(第二卷)pp.321-370; 台北市: 心理出版社。

(c)
技術報告及其他:

曾世杰(86):國語文低成就學生之工作記憶與聲韻處理能力之研究(I)。國科會八十五年度專案研究報告,NSC84-2421-H-143-001 -F5

曾世杰(86):國語文低成就學生之工作記憶、聲韻處理能力與叫名速度之研究(II)。國科會八十六年度專案研究報告,NSC 86-2413-H-143-005-F5

曾世杰(86):聾人閱讀中文詞時「詞彙觸接」與「短期記憶」歷程之轉錄研究(1st yr) ,國科會八十五年度案研究報告,NSC 84-2421-H-143-002-G8

曾世杰(86):語言模式、語言產生效率、工作記憶與聾人的中文閱讀(2nd yr),國科會八十六年度專案研究報告,NSC 86-2413-H-143-001

曾世杰(87):國語文低成就學童之工作記憶、聲韻處理能力與唸名速度之研究(III)。國科會八十七年度專案研究報告。
姓名 曾世杰
現職 教授
學歷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育哲學博士

專長 諮詢專長:智能障礙、聽覺障礙          授課專長:智能障礙教材教法、人格心理學、行為改變技術           
聯絡電話 教師研究室:(089)517706
email tjeng@nttu.edu.tw